蜀僧

爬墙惯犯

© 蜀僧

Powered by LOFTER

戴蒙&小杰-金龙蛋2

戴蒙找到杰卡里斯时,他正蹲坐在海边奋力扔石头,只是年纪尚小,石头入海只能打出一圈细细的水花。戴蒙沉默不语地走至男孩身边,拾起礁石上一片粘连着藤壶的碎石,扬手状似随意地一扔,却比杰卡里斯扔得要远得多,平静的海面被击碎,腾起足有半米高的浪涛。他在衣物上擦了擦水珠和泥沙,低头看向表情有些不可思议的小男孩:

“王子,为何你如此年轻,但又如此忧郁?”

吟游诗人一般的发问让杰卡里斯崩不住笑了,但他很快皱皱眉头调整了表情:“保姆又因为找我把宫殿翻了底朝天吗?”

“没有,小子,是我先发现你不见了,没有告诉你母亲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

戴蒙笑道:“我可以告诉你你的外公一天都吃了些什么,只要我想的话。”

杰卡里斯眨眨眼:“你是怎么做到的呢?”

“秘密如果被揭示出了编织和运作的方式,那就一文不值了。”

还是不愿意和自己多说罢了,杰卡里斯轻哼一声,扭过小脸。戴蒙想捏捏他圆润可爱的脸颊,但被他躲开。

“该和我回去了,Jace,你妈妈一会要发现你跑掉了。”

“我不要。”

看到杰卡里斯态度坚决,戴蒙便也不再催促,而是撩起衣摆与他并排坐下。杰卡里斯僵硬地朝一旁挪了挪,将不大的礁石给男人腾出些地方。

“让我猜猜你在想什么,你不喜欢伊耿,对吗?并不期待他的出世。”

杰卡里斯涨红了脸,果断开口反驳:“我没有!”

伊耿是个很乖的婴儿,小时候不哭也不闹,而且那也是自己的弟弟,杰卡里斯没有理由讨厌他。他也从不惧怕小伊耿的出生会让雷妮拉忽略他,减损对他的爱,头生的孩子从来是特殊的,杰卡里斯从不怀疑这一点,而这正是雷妮拉曾经反复强调的:她会叫路斯里斯和乔佛里My son,但是会叫杰卡里斯My firstborn son。他可不仅仅是被母亲抱着的宝宝,杰卡里斯心想,他会是母亲的助手、顾问和…利剑。

“那么,你是在纠结于他和你迥异的容貌?”

自己的心事与喜怒在戴蒙面前仿佛是透明的,杰卡里斯垂下头,望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海潮。

戴蒙反而笑了,杰卡里斯匪夷所思地看着老王子在那里自顾自地笑。他的上一任妻子葬礼时,他便笑出了声,杰卡里斯不知道他在笑什么,但却有种隐约的羡慕。他的母亲需要伪装,而他也需要,即使内里并非如此,也要得体礼貌,游刃有余地在每个场合摆出合适的姿态,但戴蒙似乎从来不需要这些东西。戴蒙笑完,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这没什么,Jace,并非只有银发紫眼才是真龙血脉。如果我母亲在就好了,你将会看到她奇特的长相,她的头发是金红色的,找不出一根银发,两只眼睛一紫一绿,但从未有人敢质疑她的血统。”

因为她不是第一个孩子,她的父母是国王与王后,她与贝尔隆王子最后成婚了,她还有一条凶悍的红龙,但自己什么也没有。杰卡里斯托着脸,迷茫地看着已经渐渐在变为葡萄酒色的海面:“他们说我不像兰尼诺爵士。”

“等你长大就好了,等你成为了国王,那时就不会有人敢质疑你的血统了,你的沃马克斯会长大。”戴蒙拍拍他腰间,那里系着革带,上面佩有一柄装饰作用为主的小刀,“你还会拥有黑火,谁再怀疑你的出身,你就割掉他的舌头。”

杰卡里斯抖了抖:“可我不想割掉他们的舌头…”

“为什么呢?他们曾经中伤过你。”

“这会令他们惧怕我,而且厌恶我。表面上来看,他们不再敢说了,但私下,他们会说得更起劲。”

戴蒙赞许地掐了掐杰卡里斯的脸,这次小男孩没有躲开:“你比我七岁的时候要厉害多了,那时我整天想着复仇,哪怕只是在训练场上落败。但是Jace,作为君王,地位稳固的前提便是让臣民恐惧,当然不能是全然的恐惧,你还需要略施恩惠让他们感激。只做一头凶狠的狮子,你会成为梅葛,但适时展现一些狐狸的狡猾与鳄鱼的慈悲…你会成为贤君。”

小男孩棕褐色的眼珠转了转,他显然不太懂戴蒙钻研出的政治哲学,他的思维还相当简单,妈妈爱戴蒙王子,而新弟弟小伊耿的容貌完美地结合了他们二人的优点,叙拉克斯都喜欢金龙蛋,妈妈怎么不会更喜欢小伊耿呢。他知道长子会更受爱与重视,但前提是,长子完美辅佐了父母双方…但自己还什么也不会做。一想到这些,杰卡里斯又垂头丧气起来,被戴蒙抱起的一瞬他还是喃喃地说出了自己的担忧:“我要再努力一些…那样妈妈会更喜欢我。”

戴蒙哑然失笑:“公主非常喜欢你,可以说最喜欢你。而且你已经很努力了,jace,我还没见过哪个七岁的小孩子能捧着书从早看到晚。”

杰卡里斯靠着他的肩膀:“我今天让你们扫兴了对吗?”

戴蒙摇摇头:“在令人扫兴这方面,我比你更擅长。你外公再婚五周年时…举办了盛大的宴席,他和王后都打扮得非常讲究,宴会和比武的主角本来是他们,但我在中途骑着龙降落了,你外公那天剩余的时间一直在陪伴我,没有再看王后一眼。”

想到那位常着绿衣裙的王后被忽视后的表情,杰卡里斯吃吃笑出声,戴蒙晃了晃他:“真的该回去了,jace,以后不许不告而别。龙石岛还有许多尚未被驯服的巨龙,你不怕被他们吃掉吗?”

正在两人说话时,一道迅疾巨大的灰色影子低低掠过海面,转瞬又消失在礁石间,杰卡里斯紧张地从戴蒙怀里探出头来张望,只看到海上残留的破碎浪花:“是海鸥吗?”

戴蒙摇头:“没有那么大的海鸥,是灰影,一头野性难驯的龙,听说它很喜欢吃鱼,刚刚大概是在捕猎。”

如果是自己一个人蹲在这里打水花,估计会吓破胆,但窝在戴蒙怀里便异常安心,哪怕他深知龙真的想攻击人,御林铁卫和金袍子们全数到场都不是对手。暮色已经开始四合,他能隐约听到远处撕咬的声音,龙在享受它的海洋盛宴,随后是一声满足的低吟,四周又归于寂静。戴蒙压低声音问他:“去看看?够胆吗。”

杰卡里斯嗯了一声。

戴蒙便抱着他,轻手轻脚地走过礁石海岸,躲藏在一块耸立的巨石之间,他让杰卡里斯坐在他肩膀上,这样便可以通过空隙一览无余地看到空地之间的巨龙。这头龙体型相对科拉克休与叙拉克斯来说并不大,皮肤鳞片是泛着苍白的灰色,正吃饱喝足懒洋洋地卧着休息,它身旁散落着一堆鱼头鱼骨。戴蒙低声开口:“它刚吃饱,应该没什么敌意,jace,朝它吹个口哨。”

杰卡里斯不安道:“它真的不会朝我们喷火吗。”

“不会的,它是一头羞涩胆小的龙。”

杰卡里斯战战兢兢地嘟起嘴,朝野生龙吹出一个漏音的口哨,而灰影懒懒地看了他一眼,转身离去,身影隐没在乱石间。杰卡里斯方才意识到自己狂乱的心跳,他喉咙滚了滚:“灰影走了。”

“它的确是一头怕生的龙。”

“它会被驯服吗?”

“可能会,也可能不会。”

“如果没有被驯服,它不就是无主的野龙了么?”

戴蒙扛着小孩子朝宫殿的方向走,无奈地笑了笑:“为什么非要驯服?龙如果能选,肯定不想要主人。只是付出一些唾手可得的羔羊小牛,就要往他们身上加装鞍座,让他们杀人放火,还要让他们住在狭小的人造巢穴里。无主的龙才是最自由快乐的。”

tbc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热度(8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2-10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