蜀僧

爬墙惯犯

© 蜀僧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纳国万圣夜活动|23:00】戏剧·阴谋之夜

   

剧中人物

 

凯勒巩 费艾诺第三子,诺多贵族

库茹芬 费艾诺第五子,诺多贵族

凯勒布林博 库茹芬之子,诺多贵族

芬罗德 菲纳芬长子,纳国斯隆德之王

欧洛德瑞斯 芬罗德之弟,纳国斯隆德贵族

芬杜伊拉丝 欧洛德瑞斯之女,纳国斯隆德公主

格温多 芬杜伊拉丝未婚夫,纳国斯隆德贵族、将领

埃德拉希尔 芬罗德侍从、好友

 

贝伦 贝奥家族人类,露西恩恋人

其他侍从、将领、兵士、民众若干

 

(剧场布置在一个形状奇特的舞台上,虽然王国几乎在地下,但却不显昏暗。洞窟无数,道路曲折幽深,每间宫室都美丽辉煌。国王的宴会厅中,王室众人正围坐在一起。)

 

第一幕 宴会厅

 

芬罗德:距那场意料之外的突袭,已度过了整整十个年头。多松尼安的草木因熔岩烈火化为瓦砾,赫沃列恩湖的甘泉染上腥臭的龙息,玛格洛尔隘口被那巨大的恶兽攻破,托尔西瑞安落入魔苟斯臣仆之手,唯有希姆凛山独自挺立。自我们远离乐土,便总是处于动荡多难的艰难时世中,好在纳国斯隆德并未暴露于大敌的视野,我们依旧有片刻的瞬息享受短暂的和平。二位俊美的堂亲,请尽情享受今夜的欢宴吧。(举杯)

 

(侍者上,端来烤鹿肉。)

 

凯勒巩:(凝望盘中食物)这是我昨日与库茹芬威猎获的牡鹿,林间的精灵,自由的灵魂,转瞬被箭矢穿透脖颈,热血染红枯叶和土壤。我曾是惯于杀戮的猎手,伴着猎犬的长嗥驰骋郊野。但如今看到碗碟中的珍馐,却令我不能自已地想到这鹿是如何被放干血液,剥去皮张,剔下腿肉,切成小块,涂抹香料,置于火上慢慢炙烤。

 

芬罗德:花草植物是雅凡娜的播种,飞禽走兽是欧洛米的心爱之物,万物皆有性灵,皆是我们的伙伴与朋友。我们理应对万物怀有慈悲之心,但过多的慈悲却于我们无益。若我们不将树木砍伐用以构筑宫室,那树木只能在林间静静腐烂,沦为鱼虫的食物;若我们不将花朵摘下簪饰在美人的鬓发间,那么花朵的馥郁香气与美丽花瓣将无人欣赏;若我们不捕猎动物作为我们冬衣和食物的来源,很快它们将繁殖无数,将附近的草场尽数啃秃。我们为万物的逝去惋惜,但与此同时却令它们的实用与美丽发挥到淋漓尽致。我们从阿尔达的一切事物中汲取养分,使用万物时,我们也与它们同在。

 

凯勒巩:曾有多人问我若能听懂百兽的心声言语,却依旧要将他们猎捕屠戮,是否太过残忍。

 

芬罗德:那么您是怎样回答的?图卡芬威殿下,我们享用的这头鹿在倒毙之前说了什么?

 

凯勒巩:它说它的皮毛能够成为陛下王座上的装饰,肉食能够成为陛下杯盘中的食物,荣幸之至。

 

芬罗德:(大笑)若我有一日能够习得如何与飞禽走兽对话!

 

凯勒巩:掌握与飞禽走兽对话也并非一件好事,未学到此技能前,世界是寂静安详的,学会倾听百兽的言语,只会感到周遭无比喧嚣。马在抱怨脊背上的负重,飞鸟看到了桑戈洛锥姆的浓烟遮挡视线,野兔逃避恶狼,兀鹫寻找腐尸,孔雀等待伴侣。动物和人何其相似,每日在为食物、生存与爱发愁。然而倾听动物的心声容易,人的心绪与想法却不能让他人轻易参透万一。

 

芬罗德:(对侍者)去盛出一些肉喂给图卡芬威殿下的猎犬。(看向凯勒巩)那么您的猎犬在思考什么,您能够读懂吗?

 

凯勒巩:胡安不是寻常的猎犬,他更近似我的朋友。我不能轻易猜出他的心思,他可以直接开口说话,据说他一生中可以说话三次,但我至今一句还没听到。

 

库茹芬:陛下许久不与我们出猎,近日我得到了上好的木材,用牛筋皮革制成了一张大弓,拉开时饱满如圆月,破风之声凌厉清脆。这样的好弓定能飞翔得快于猎犬与麋鹿,事不宜迟,陛下,用完晚膳便随我去试试吧。

 

芬罗德:昔日我曾造访迈兹洛斯王子的领地,玛格洛尔王子恰好也在希姆凛,我在那里住了一日。希姆凛真是寒冷荒芜,哪怕我披上了两层斗篷也颤抖不止。无奈之下我只好去往隘口,在那里我们三个一起纵马游猎,夜晚我们坐在篝火边,迈兹洛斯王子为我倒酒,架在火焰上的猎物油脂迸溅滋滋作响,胡椒肉桂的味道香气扑鼻,玛格洛尔王子弹起竖琴。春日的阿德嘉蓝草原如同繁花绿草织成的锦幕,马蹄踏过都带着芳香。昔日的时光真是美妙绝伦,我已经很久没有像那时一样快乐了。许久不曾得知二位王子的消息,不知他们别来无恙?

 

凯勒巩:我们也许久未曾与我们亲爱的大哥和二哥通信了。不过陛下并不需要为他们担心,希姆凛仿佛在山岩上直接凿成,那将是我们当中最坚固的堡垒,会比我们每一人的领地屹立得还要久。一时的挫折对他们来说并不算什么,我们的哥哥,他是一团顽强坚定的苍白火焰,即便光芒会减退,但是并不会熄灭。

 

欧洛德瑞斯:既然希姆凛堡固若金汤,迈兹洛斯殿下又在战争中损失不少兵员,二位殿下想必也是时候启程归返去增援了。十年已过,亲族大概也在思念二位王子。我的手下已经探明了路程,南埃尔莫斯黑暗幽深,还有巨大的食人怪物出没,但从丁巴尔去往希姆凛的道路则相对畅通。

 

芬罗德:(看向欧洛德瑞斯)弟弟,不要这样冷漠无情,我从维林诺带出了最丰厚的宝物珍藏,足够我们享用日久。是我热情地欢迎他们来到,如今便没有理由将他们逐出,除非他们率先表示已经腻烦了这里的一切。我的另外两个弟弟死在多松尼安,仿佛一如的慈悲,我的两位堂亲适时到来,给我安慰,我享受和他们一起打猎闲谈的日子。(为凯勒布林博斟酒)贤侄今夜为何一言不发?是否呈上的肉食不合胃口,抑或酒液的酿造未到时机?

 

凯勒布林博:(略有些不安地)陛下,我们或许已叨扰许久。纳国斯隆德堂皇富丽,侍女仆从认真尽心,但终究不是我们的家园。距那场战斗十年已过,我们仓皇逃离,不曾与亲人道别,我想念我的叔叔伯伯了。

 

库茹芬:您不必理会他的情绪,这孩子从小如此,时常情绪古怪,却又不肯和我们透露一字,因为镶嵌不够严丝合缝、切割不够完美无瑕、铸剑不够锋利无双,或是算错了公式、记错了配比、弄错了语法和单词,便自己和自己暗暗较劲,有时还不吃不喝。真是完美承袭了我们父亲的怪异天性和糟糕脾气,然而天赋却又不能与之相比。

 

(凯勒布林博猛然站起,拂袖离开,众人呆滞,随后慢慢重新开始喝酒宴饮)

 

凯勒巩:(将鹿肉叉起一块放入芬杜伊拉丝盘中)亲爱的侄女,尝尝我们的猎物。

 

芬杜伊拉丝:(勉强吃了一口)谢谢殿下,您真是优秀的猎手。

 

库茹芬:不知公主的婚礼何日举办?近日我已经有了一个巧妙绝伦的构思,草稿基本绘制完毕。若是年内举行,那么我还来得及为公主打造全套的首饰。

 

欧洛德瑞斯:谢谢库茹芬威殿下的好意。然而埃尔达甚少在非和平时期成婚,我与女儿都想在战事平息后再考虑婚礼。

 

格温多:我的哥哥盖米尔在此役中不知所踪,我想将他救回后,再与公主结为夫妻。毕竟这是生命中仅此一次的大事,我不愿至亲缺席。我们是菲纳芬王近臣古伊林的血脉,除非死亡,没有什么能将我们彼此分开。

 

库茹芬:不知所踪,死亡的委婉托词。魔苟斯的确不会直接杀死精灵,他看重埃尔达的聪慧与技艺,他会强迫精灵为他劳作,在他的黑暗要塞与矿坑中。有的精灵会累死在那里,有的精灵被积年的辛苦折磨到精神失常,有的侥幸逃出,但是形容枯槁年老体衰。心灵被黑暗侵染,不被亲族接受,那便与死亡无异。

 

凯勒巩:或许我们可以期待纳国斯隆德中再出现一位芬巩那样的勇士,单枪匹马去解救你的哥哥,在魔苟斯的眼皮下神不知鬼不觉地将盖米尔带走。

 

格温多:我不乏勇气,如果能有这样的机会,我必将赴汤蹈火。然而纳国斯隆德还有待我的保护,我的家园,我的君主,我的亲族,我金色的花朵与伊芙林群潭上的日光。

 

(侍者上,在芬罗德耳边低语,呈上一包亚麻布裹着的东西)

 

芬罗德:(打开布包)这曾是我的戒指!翠绿的宝石、交缠的蛇、共同托举的花冠。英勇忠诚的人类巴拉希尔在色瑞赫沼泽援救了我,帮助我突出重围,我将此枚戒指赠给他,作为我们友谊的见证。以后无论是他,或是他的后代子民,持此戒指均可令我伸出援手。不知忠诚勇敢的巴拉希尔是否活着?十年已经过去,十载春秋更替,对于埃尔达来说不过是弹指一瞬,但对人类来说却是何等漫长的年岁,足以让万事更改。

 

(侍者引贝伦上)

  

  tbc

  余下估计发不出来 请移步wb或红白

评论(2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2-10-31